close

A-A格友來信提問:

從四川賑災開始到現在,新聞到網路上所看到ㄉ對岸政府及人民似乎對於台灣人民的善舉及救援似乎不怎麼領情,當然,愛是不分國界的,只是在幫助對岸人民之前,為何沒有人看到台灣M型社會中也是有許多家庭需要大家來幫忙援助的呢?(用自己的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看在台灣真正需要幫助卻無人問津的家庭眼裡不也是一種辛酸及悲哀嗎?老一輩的常在講{救人不如就蟲}應該就是這種情形吧!與其把錢拿去救援一個不知感激且冷嘲熱諷四處打壓台灣人民的國家,何不先回頭看看台灣究竟還有多少人民多少小孩沒錢過活沒錢上學的弱勢族群呢?同胞?對岸人民曾幾何時把我們當作是同胞?對於同胞這個字眼用在對岸人民似乎太一廂情願了吧!

 

weiwei格友來信提問:

您好

我一直是在收看三立電視的觀眾,也知道您有部落格,更加知道您在做公益

但昨天的我聽到一些事不得不跟您反應,有關慈濟街頭幕捐的事,慈濟不是一直

要秉持著大愛無私嗎,為什麼昨天卻發生了讓人很生氣的事,我的父母

每個月都有固定捐功德款已持續好幾年了,爸爸的姐夫更是志工,這次慈濟

發動全球募款募心行動 馳援大陸四川與緬甸災民

在街頭上幕款,在爸媽和弟弟經營的店發生了一件讓人很

不能接受的事,因店面的對面和我家做的生意一樣,昨天5/21

志工們在幕款時周圍的人都有卻唯獨把我們這家給跳過,

因對面的店家柯太太是志工,不知和那些師兄師姐們說了

什麼即然是故意把我們跳過,更離譜的事還幫他們照相做

憑證代表他們有捐錢做廣告嗎,各位師兄師姐這樣有做到

大愛無私嗎,本來全家人及店裡的美眉們都想要為這次川緬

膚苦難盡一份心力,就因為生意做雷同,就打壓我們嗎,其

實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實在是忍無可忍了,可是他們這

樣的行為讓人很難過,這樣的把慈濟的大愛無私放到那做到

那,所以想借著您跟慈濟揭發一些不為人知的行為,本來很

想直接和慈濟管道反應,可是怕一層一層都有關係到最後不

了了知。下列為X太太的住家地址,因我也不知他的志工是

登記為那一區只好提供地址給您知道,臺北縣 三峽鎮 XX街 XX 號1樓

我兒子學校也是慈濟式教學哦,所以有很多活動我們也是都會參與

只是也想盡點小小心意

 

mggie格友來信提問:

我這次不會捐給『慈濟』, 因為在『深坑老街』的『慈濟』眾崗哨之間, 我看到一位下肢肌肉萎縮的人, 在地上爬行者!

那個人是個真正不便的人, 卻沒有任一『慈濟』崗哨發現 這位爬行者!

好諷刺喔!!!!

這樣的人不是『慈濟』該幫助的對象嗎????

所以, 我會捐給爬行者, 不會捐給『慈濟』!

 

 

昨天是我們<真情>第一天進棚錄影,李燕才報到還沒來得及梳化妝便要我拿出慈濟功德簿登錄她為四川震災所募的善款

這段時間我看到人性無私的光輝,社會上每個角落都充滿著默默奉獻的善心人士,

感恩他們   也祝福他們

 

關於格友的疑問我和李燕的回答是:

A-A格友

愛不分國界不分種族不分宗教

而 貧窮 病痛 恐懼 痛苦 災難更不會因國籍與膚色及宗教信仰的不同而有所改變

所以就讓政治的歸政治吧

別因憤怒而模糊了人類互助友愛的焦點

關於台灣國內弱勢團體所需的善款

還需往後大家共同的努力

但前題是善款來自大眾

所以必需尊重捐款人的意願做專款專用


weiwei格友

請安下心來

其實人都有交情問題更有護短的習性

包括我們自己都很難避免

而這一切都跟慈濟的無私大愛無關

僅跟扮演慈濟人的師兄姊的為人處事的圓融度有關

再則這次所發生的事實真相不得而知

為何會募款僅跳過妳們的店家著實令人不解

但妳所提出的疑問也是憑空想像從未親耳聽到對方的師兄姊說了什麼

所謂<萬法唯心造>

其實我自己身為慈濟人也偶爾會碰到被自己人不禮貌對待的事

因此我正好可以藉由這些事來鍛鍊與調伏自己的心性

因為我們永遠改變不了任何人

能做的就是不斷的修正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重點是我很清楚自己是為了證嚴法師的慈濟精神

為了追尋與學習佛陀的人格特質而來

所以誰都成不了我的障礙

如果你真懂我的話也願意與佛陀的慈悲精神同行

就為自己也為社會多付出一點

下次就當著他們人正多時保持笑容帶著全家人的善意與愛心

主動的走到對街師姊的店家親切的表示要捐善款

這是化解彼此莫名心結更是化解惡業結善緣的時機

更是給彼此一個教育與學習的機會

共勉

祝福妳

 

mggie格友

我們想說的是:慈濟的善款來自大眾

而且是專款專用

所以師兄姊們決不可能從捐款箱拿錢出來幫助爬行者

就算真的要幫助這位爬行者也要透過正常程序確認身份與對方的需求而不是捐款了事

讓我們更深入的思考:這位爬行者如何爬行到老街

再者這位爬行者是否願意接受慈濟的幫助

更重要的一點是:錢是捐給正在受苦的四川同胞並非捐給慈濟

慈濟只是幫助大家把錢用在對的地方

當舉國上下都在為苦難的四川同胞盡心盡力時我們應當給予支持鼓勵

如果從未實際的參與行動只是站在外圍評論有失公允

最後我們想說的是:

如果大家都不只是說說而已

而是真的願意附出行動幫助任何人都很棒

讓我們一起加油把愛傳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